• 我劝儿子回媳妇老家过年
    2015年02月13日 08:35:09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13版 【字号 】【留言】【打印】【关闭

    儿子:

      你又打来电话,告诉我今年返乡回家过年的日期。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你和媳妇在外工作,一年难得回家一次,过年的时候,有儿女陪在身边,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年才过得有滋味。可是今年你妈想让我告诉你,你和媳妇回她的老家过年吧。

      儿子,你是我们的独生子。你很孝顺,大学毕业结婚后,每年不管工作多忙,春节的时候都要带着媳妇赶回家陪我们过年,这已是第四次了。

      但去年春节我明显地看出儿媳妇心不在焉。团圆桌上她强装笑脸,面对一桌子的丰盛饭菜,没吃几口就放下碗筷,好像有一肚子的心事,有时候还背对我们偷偷地抹眼泪。我这才意识到,儿媳妇是想自己的父母了。她也是家中的独生女,是亲家唯一的宝贝,年年陪我们过年,是不是冷落了自己的父母呢。而我们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自私呢?

      所以,我们心里感到过意不去。我们在享受阖家团圆的喜悦中,还有两位老人也在翘首以盼自己的亲人回家,陪在自己的身边,一起过个幸福祥和的节日。但是中国的古老传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的岳父岳母不好意思提出来,难道我们自己不明白吗?我心里真是很愧疚。因此,我和你妈决定,今年一定让你和媳妇回岳父岳母家过个团圆年。

      见了你的岳父岳母,给妈带个信儿,祝他们春节快乐!

       山东莱阳市广播电视台 徐爱清

  • 责任编辑:xzz
  • 相关文章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