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论列表
  • 注意: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闭窗口】【返回原文
  • 2人参与评论,总评价为:
  • 林山 - 2010-01-07 12:00:17  评分:★  [阅读原文]
  • 1、自秦以降,完全的自由市场经济在中国实行了两千多年,结果是反复的王朝循环,和生产力发展的曲折艰辛。其根本原因是自由竞争的经济必然制造垄断,形成两级极端分化,然后是人对平等的追求毁灭制造不平等的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王朝国家,中国就此走上了二百年一循环的道路!西汉二百年,东汉二百年,李唐二百年,赵宋二百年,朱明二百多年,满清二百多年。
    在这些王朝的循环中,自由竞争结合小农生产方式,维持的一个不平等经济制度的最长时间,没有超过300年的,高效率在王朝瓦解中归零!
    2、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统治了地球后,自由竞争结合大机器生产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效率极大提高,代价是环境毁灭性破坏,生产周期性崩溃——最近的例子是发源于2007年的经济危机的初级阶段——金融危机——刚刚结束,危机的深化发展——各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危机的结束将是资本主义生产方式被人们彻底抛弃,最强大的资本帝国的瓦解,自由竞争的资本主义生产方式效率归零!
    3、劳动者结合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生产方式,曾经展现的高效率远远超过历史上任何一种私有的生产方式。但是,这种生产方式不利于张教授这样的知识精英和官员们坐在书房中写几个字就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不利于一些人独占劳动成果,因此,张教授指导我们拆毁这个经济制度!苏联毁灭了这个经济制度后,资本帝国的经济总危机被延缓20年!但是,这个危机并不能从此消失!
  • 林山 - 2010-01-08 17:37:18  评分:★  [阅读原文]
  • 1、张维迎以为计划经济时期老百姓需要的轻工业产品,能够从天上掉下来,而不是先有钢铁工业、化学工业和电子工业的发展。
    我们可以对比印度与中国两个国家,印度为什么不能轻工业产品像潮水一样覆盖全球,而是中国的产品对世界的压迫使得米国整天琢磨反倾销中国?
    2、历史不能假设,如果能够假设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比今日中国要好上太多,我们看看在全国走集体道路的华西村发展与走单干道路的小岗村的发展,就可以知道哪条路更好。
    3、现代人类生产主要走向机器取代人力的高度集约化生产,一旦走上资本主导的生产方式,则必然是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分离,大量劳动者的失业,带来的劳动力资源的高度浪费,效率从何而来?只有资本的人格化代表资本家有效率,快速增加个人财富!广大的人民则走上了破产道路,沦为资本自我增殖的工具!而更大规模的私有化,即张维迎的更大改革,将使更多的人破产沦落。
    4、中国人,要醒醒了!
    当年斯密高举自由竞争的大旗是要打开全世界的市场,而资本则每时每刻在政府的保护下发展壮大,从来就没有自由竞争过一天,有的就是密谋和暗杀!
    米国人的竞争不过中国产品,立即就是贸易保护措施,哪来的自由竞争?
  • 总数: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1  转到: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