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三农之外 >> 国际视野 >>
  • 卢麒元:乞丐可以挑食吗——对希腊公投的评述
  •  2015-08-12 20:16:25   作者:tm211   来源:   点击:0   评论:0
  •  【字号:
  • 乞丐可以挑食吗——对希腊公投的评述

    卢麒元

    周日(75日),希腊选民压倒性否决国际救助方案,反对票占61.3%,赞成票占38.7%。希腊人很搞笑,他们竟然用公投拒绝了欧盟对希腊的救助方案。希腊人很天真,莫非他们真的很怀念德拉克马,莫非他们真的想信总理齐普拉斯印刷的德拉克马可以代替欧元。

    整个北非都在燃烧,现在终于点燃南欧了。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肯定不信德拉克马,他与当年拉美的芝加哥男孩们一样,他不过是拿祖国作为与美国进行交易的筹码。是的,从高盛神秘的过桥贷款开始,希腊入欧的进程就是一个迷局。希腊人读不懂这个局,南欧人没有完全读懂这个局,德国人和法国人现在应该全部读懂了。其实,维持欧洲的破碎,始终是美英最大的地缘政治原则。在这一点上,俄罗斯与美英的思路是高度一致的。南斯拉夫牺牲了,北非牺牲了,现在该希腊了。现在,你知道了,希腊人民是多么的愚蠢!

    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就必须重新使用德拉克马。那么,有谁愿意为德拉克马提供信用担保吗?显然,除非中国人疯了,不会再有第二个国家了。如果没有,这个国家就会分裂,甚至重新开始内战;如果没有,第二个南斯拉夫的故事就开始了;如果没有,欧元对美元将重回0.8的水平。齐普拉斯早就看到了这一点,他挟持希腊人的未来对德国人进行赤裸裸地敲诈。他就像是一个乞丐,公然对施主提出了施舍的条件。这个乞丐不简单,他后面站着好几个穷凶极恶的大哥。问题是,乞丐做强盗,结局往往会很惨。南斯拉夫的教训不说了,北非中东的故事又如何?还什么文明古国啊!

    公投,竟然是公投反对节俭,竟然是公投拒绝劳动。希腊人今天的表现,让人怀疑希腊历史真的可能是一部伪史。请问,还有没有比希腊人民再蠢一点的人民了。乞讨还要如此地高调?施舍的人倒抬不起头了!最搞笑地是,他们竟然认为德国人会妥协。德国人真的就那么笨吗?难道,欧元下跌就一定不好吗?正在整合的大欧洲产业布局,或者正需要低估值货币以完成市场扩充。一个病人,搬起石头,很容易砸了自己的脚。

    最后,说一点题外的话。中国不宜在欧盟框架外参与对希腊的债务重组。关于为什么就不想也不必再更不能多说了。当然,如果,希腊人民公投加入中国,我们可以考虑出这1000亿美元。

  • 责任编辑:tm211
  • 相关文章
  • 发表评论
  • 评分: 1 2 3 4 5

        
  •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